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士兵承认在伊拉克曾经虐囚 英国舆论哗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20:11 中国新闻网

  9月18日,军事法庭裁定兰开夏公爵旅的一名下士犯有战争罪行。法庭在庭审中认定该士兵和他的战友曾在伊拉克南部的拘留中心有系统地虐待囚犯。

  据英国媒体的报道,军事法庭称,包括在庭审前那被起诉的高级官员在内,所有官员都没有采取行动阻止虐囚行为。这导致了一名平民死亡,还有其他人受到了残酷的折磨。

  35岁的唐纳德·培恩下士在军事法庭开庭前已经承认有罪。该案还涉及了7名英国士兵。但他否认了杀人和意图妨碍司法公正的指控。其他6个人都否认与2003年在巴士拉被监禁的26岁的酒店服务员巴哈·莫萨的死有关。

  这次历史性的军事法庭审判认为囚犯被迫保持“压迫姿势”——背部靠墙,手臂向前伸展。如果他们的手臂掉下来,他们就要挨打。而英国军队早在30多年前就禁止了这种刑罚。

  一名囚犯称那些士兵威胁要点燃汽油。而另一个囚犯则表示那些士兵强迫他向瓶子里小便,然后他们又把瓶子打翻在他身上。

  巴哈·莫萨的死使愈演愈烈的虐囚案达到了顶点。他死前受到非常严重的拷打,全身93处受伤,包括肋骨骨折和鼻梁破裂。

  军事法庭开庭时间,皇室大律师(QC)朱利安·贝文说:“我们不是在处理在

伊拉克的拘禁中心肯定会发生的一般虐囚事件,这件事要严重得多。”“我们现在处理的是有系统的虐囚事件。这些被关在监狱中的囚犯全身被包裹住,又戴着手铐,长时间无法保护自己,而他们受到了令人无法接受的暴力对待。”

  贝文先生表示该事件的发生是由于三个人的疏忽造成的。指挥官约格·曼顿卡上校,拘留中心检查官迈克尔·皮博少校和负责战术审讯的马克·戴维斯准尉。

  2003年9月14日的早上6点,女王兰开夏旅的士兵对巴士拉的一家酒店实行了突袭。他们认为该酒店正被叛乱武装分子利用。他们在酒店里发现了炸药、手榴弹、刺刀、夜袭镜、定时器、假冒身份证件和大量金钱。包括酒店服务员巴哈·莫萨在内的一群人被捕,他们被戴上手铐,然后又被运到兰开夏旅的总部。贝文先生认为从周日早晨到周一晚上的36个小时内,被捕的那些人都受到了严重的虐待。

  巴哈·莫萨在周一死亡。 而另一人的肾脏受到严重损伤,造成肾衰竭,差点丧命。当时负责这些伊拉克囚犯的是培恩下士。 贝文先生表示,培恩下士应该对这非人道地虐待事件负大部分的责任。其他人也参与了,“他们中的有些人可能仅仅是为了开心,或者为了表示敌对。”

  在将近60摄氏度的高温中,被拘禁的人还要保持“压迫姿势”。贝文先生说:“没有人能够在没有痛苦和压力的情况下,保持这种姿势。” 如果他们的手臂掉了下来,他们就要遭到重击,拷打和辱骂。军事法庭表示,士兵们通过大声斥骂或者用铁棒在囚犯身边敲打的方式使囚犯保持清醒。有些囚犯也遭到了铁棒的拷打。

  培恩下士否认了谋杀的指控,同时也否认曾教唆他的战友说巴哈·莫萨是在头部遭到打击后而意外死亡。 但是他承认他曾虐待伊拉克平民,这是一项由国际刑事法庭(ICC)2001年法案规定的一项战争罪名。曼顿卡上校、皮博少校和戴维斯准尉也否认由于他们对责任的疏忽,导致囚犯受到了虐待。贝文先生表示,拘禁中心离指挥区和作战区只有60米的距离。

  “如果你考虑到这些伊拉克人是怎样地公然遭到虐待,这么近的距离就非常有关系。很多官兵肯定听到了从拘禁中心中传出来的尖叫声,叫骂声,但是没有人去重视它。”其他两名士兵,一等兵韦恩和戴伦否认了虐待伊拉克平民的指控。中士卡尔文对造成他人身体伤害的指控表示不认罪预期在威尔特郡军事法庭的军事审判将持续长达16周。由于担心被起诉的士兵会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麦克金农大法官(ustice McKinnon)裁定不会公布这些士兵脸部照片。这也开创了英国法制的先例。他们的住址也不会公布,甚至是非常含糊的地址。(中新网9月20日电/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