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深圳边防破获一起特大偷渡案抓获涉案人员9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20:05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9月20日电(记者彭勇)记者从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深圳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该总队深圳边防支队近日成功破获了以陈X奕为首的特大海上偷渡案,一举抓获组织运送偷渡者和涉案偷渡人员9名,捣毁了5个窝点。

  据悉,这是一个专门组织内地青年偷渡香港的犯罪团伙,其组织之严密、手段之高明、牟取利润之高,在近年来破获的偷渡案中较为罕见。

  今年6月初,有群众举报称:一个以陈X奕为首的由7人组成的偷渡团伙,从今年4月开始,在深圳蛇口“海上世界”附近,以小舢板为交通工具,秘密组织他人偷渡到香港。6月15日,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成立了专案组,正式对该团伙进行秘密侦查。经过十多天的外围侦查,专案组基本掌握了该团伙的主要成员以及活动规律。由于该团伙组织十分严密,且反侦查能力较强,为将该团伙一网打尽,深圳边防支队制定了详细的抓捕实施方案。

  6月24日,当该偷渡团伙又准备组织运送两名女子偷渡到香港时,深圳边防支队组织官兵立即在海上、岸边、陆地等多个地点同时采取行动,在五个窝点一举抓获了9名涉案人员。至此,“6·15”特大海上偷渡案被成功侦破。

  据涉案人员交代,该团伙从今年4月份以来先后多次组织多人偷渡香港。经对港遣人员的调查审讯,有证据的为8次9人。9月12日,深圳市公安机关已将涉嫌组织偷越边境犯罪的陈X奕等7人移送检察机关作进一步审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