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测试站事迹引起网民强烈反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9: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孙彦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先进事迹在各大网站刊载以来,点击率节节攀升,截至20日下午,仅新华网累计点击率已达近千万人次。广大网民通过留言,纷纷对发测站官兵取得的辉煌业绩表示敬佩,并对祖国航天事业的美好明天充满期待。

  17日以来,发测站的先进事迹在新闻网站刊载后,新浪、搜狐、网易等商业网站也
立即转载,引起了网民的高度关注。

  央视国际的一位网民说,发测站官兵功勋卓著,却一直深居大漠,现在能近距离详细了解他们的故事,非常激动。

  作为中国航天人自力更生、锲而不舍、以勇气和智慧创造奇迹的一个缩影,发测站的事迹让很多网民留下了这样的语句:“致敬!”“为你们感到骄傲!”

  中国军网的一位网友评论说,“你们身上体现着理想主义的光辉。”新华网的网友说,“每个中国人都应为你们喝彩。”

  一位名叫“丝丝扣人心”的网友注意到,航天人通过艰苦奋斗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可他们的亲人却要永远在幕后付出不为人知的牺牲。

  一个网民在留言中写道:“你们从零起步,突破了那么多国外严密封锁的关键技术,这种勇气和能力确实让人敬佩!”

  有的网民将发测站事迹粘贴在自己的“博客”上,有的还积极把事迹转载到各种网上论坛,让更多的网民分享……

  19日、20日,发测站英模代表来到新华网、

人民网、央视国际等网站,与网民对话交流。网上直播中,网民参与十分踊跃。高峰时,新华网有超过6000人同时在线。人民网等其他网站一个小时内的浏览量也超过5万人次。

  不少网民说,发测站官兵的言行,对今天的年轻人是最为生动的教材,这个时代特别需要他们的这种精神。此外,网民们还纷纷留言,期待发测站取得更大的成功:“中国自己的空间站,希望能早日送上太空。”“等着你们从大漠不断传出好消息!”

  随着媒体对发测站事迹的深入报道,发测站事迹在网上的影响还在继续扩大。据新华网有关部门介绍,目前,点击率仍在以每天上百万人次的速度递增。(完)

  相关报道:解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官兵精神图腾大漠英雄:记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尖兵礼赞--记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