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泰国政变军方宣布由军队全权负责安全事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52 新华网

  9月19日,泰国军方坦克进驻总理府。泰国军方当日宣布,首都曼谷已被军队和警方控制,总理府也在军方的控制中。泰国军警的行动没有遇到任何抵抗。 新华社记者 凌朔 摄

  新华网曼谷9月20日电(记者凌朔)泰国政变军方总指挥、泰国陆军总司令颂提20日清晨宣布,泰国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军司令已全权接管除曼谷地区以外泰国境内安全事务,任何曼谷地区外的军事调动都必须向4位司令报告。

  颂提于当地时间清晨5时30分(北京时间6时30分)通过泰国电视5台向公众发布了这一消息。他说,任何超越4位司令指令而操作的军事行动都将受到严厉的惩罚。任何民众超越军事管制范围,都要自行负责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曼谷地区安全事务由颂提本人直接负责,该地区的所有军事调动由颂提一人指挥。

  泰国媒体认为,颂提的这一指令实际等同于宣布全国进入戒严状态。

  由颂提领导的政变军方于19日晚间突然发动军事政变,并迅速接管泰国政权。一个名为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的军事组织随后宣布,废除1997年制定的泰国宪法、解散泰国宪法法院、解散泰国议会上下两院和由看守政府总理他信领导的内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