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泰国政变总指挥颂提称发动政变旨在结束政治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47 中国新闻网
泰国政变总指挥颂提称发动政变旨在结束政治危机

这是2006年8月2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拍摄的颂提的资料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9月20日,泰国政变军方发言人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指挥政变的泰国陆军总司令颂提将取代看守政府总理他信出任泰国临时总理一职。 新华社发

  泰国军方9月19日晚发动军事政变,政变总指挥、陆军总司令颂提20日表示泰国军队需要发动政变以结束政治危机,来实现国家团结。

  今年三、四月间泰国反政府声浪抗议呼喊“他信辞职”,随之总理他信紧急宣布解除下议院、举行大选。4月2日,在反对党联合抵制下,只有看守政府总理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和10多个小政党注册登记参加的选举依然举行。5月8日,泰国宪法法院裁定4月2日的选举违反宪法,选举结果无效,应重新举行选举。5月30日,看守政府确定10月15日重新举行选举。在10月15日大选前夕,泰国军方抢先一步发动了军事政变。

  陆军总司令颂提发动突然军事政变后迅速接管泰国政权。一个名为泰国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的军事组织随后宣布,废除1997年制定的泰国宪法、解散泰国宪法法院、解散泰国议会上下两院和由他信领导的内阁。

  据报道,颂提和海空军领导人在宣布发动政变后立刻在曼谷的国王官邸会见了普密蓬国王。美联社报道称颂提已经接管了泰国看守总理他信的权力。(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