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边防线采风:15名军嫂翻山越岭进墨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0:21 解放军报

  走走丈夫戍边路 感受官兵戍边情

  本报讯 张立军报道:9月8日下午,来自繁华都市的军嫂尤文英、罗敏,翻越海拔4700米的多雄拉雪山,到达西藏军区“墨脱戍边模范营”。自今年多雄拉雪山解冻以来,已经有15名军嫂来到墨脱,亲身体验了丈夫的戍边生活,更加坚定了支持丈夫驻守边关的决心。

  被称为“雪域孤岛”的墨脱,道路艰险、条件艰苦。林芝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徐宝根说,军嫂们亲身到墨脱体验丈夫的戍边生活,不仅有利于增加夫妻感情,而且她们去了以后都被墨脱官兵的坚强和忠诚所感动,更加支持丈夫的工作。前不久,有一位身在大城市的军嫂抱怨丈夫照顾不了家,当她亲自走了一趟墨脱路之后,流着泪说:“这一趟不仅让我理解了丈夫的‘无情’,更感受到了墨脱官兵的伟大,我为丈夫感到骄傲。”军分区为了支持军嫂进墨脱,制定了一系列特殊政策,除了解决沿途费用外,每次都派专人护送,还向她们介绍其丈夫在部队的表现、戍边生活的发展变化等。

  罗敏是营长李邦成的妻子。她告诉笔者,墨脱路上险象环生,她们从海拔2600米的密林深处爬上多雄拉山口,总共歇了14次,想到丈夫曾10多次从这里进出墨脱,鼻子就酸酸的。到达营部时,李邦成正带着战士在稻田里收割稻谷。她在稻田边找了好半天,怎么看稻田的人都一个样,把战士们逗得直乐,好半天才把满脸是泥的营长推到田埂边。

  边防某连副连长赵龙虎的妻子尤文英,原本是带着一肚子火来墨脱的,因为新婚不到一周,赵龙虎就因特殊任务回了部队。但当她看到墨脱的自然环境这么艰苦,官兵对边防又这么热爱时,对丈夫的抱怨全都化成了浓浓的爱意。尤文英到连队的第二天,赵龙虎就要按计划去120公里外的边防哨所驻哨,她二话不说,背起行囊就随丈夫踏上了前往哨卡的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