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25国军医专家聚西安 探讨为军队“武装牙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23:1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19日电(记者耿学鹏 丁静)来自中、美、德等25个国家的240名军方齿科卫生勤务指挥官和口腔医学专家19日聚会西安,参加“2006年世界军事齿科大会”,探讨如何为军队士兵“武装牙齿”。

  这次世界军事齿科大会被称作“将军的盛会”,与会代表级别较高,包括中将2名,少将5名,准将9名。代表们将围绕军队牙医学勤务体系转变、军队口腔卫生服务利用、军队
野战牙科装备、军队口腔颌面创伤救治、牙科医疗技术研究等问题进行广泛学术交流。

  “人以食为先,食以齿为先。”各国专家代表在会上纷纷强调,口腔卫生服务已经成为现代军队医疗系统建设中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

卫生部部长李建华说:“世界卫生组织把牙病列为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三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齿科伤病在军队发生率很高,不仅影响官兵身体健康和
生活质量
,而且直接关系部队战斗力和军事训练、作战任务的完成。”

  美国战术发展学会专家蒂莫西·琼斯说:“口腔卫生服务在现代军队建设中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说,统计数据显示,20%的战地士兵在部署后一年内会罹患严重的口腔疾病,患有不同程度口腔疾病的士兵比例更高。

  世界军事齿科大会1904年创立,是世界军队口腔医学界惟一国际性学术组织。中国2004年首次参加,2005年成为这一组织7个执委会成员国家之一。

  2006年世界军事齿科大会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主办,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筹办,会期为19日至20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