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担心伊拉克问题可能殃及邻国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2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9月18日,沙特阿拉伯对伊拉克宗派紧张关系表示忧虑,担心该问题可能殃及邻国,愿意就支持巴格达对稳定国家局势做出的努力。

  据法新社报道,沙特阿拉伯内政大臣纳伊夫亲王在和9个国家的内政部长们举行的会议,商讨如何帮助伊拉克消除叛乱、平息种族暴露的时候说:“我们今天所担忧的是聪明人可能败在无知者手中,就伊拉克问题而言,无辜的人民是最大受害者。”

  他说:“目前形势的危险不仅仅是伊拉克的危险,也会对国际社会和伊拉克的邻国的安全产生影响。”

  纳伊夫亲王说,

伊拉克人应该无视“按照区域或者种族线将伊拉克分割开来的提法”,这种提法明显指的是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的暴力,以及阿拉伯人和库尔德伊拉克人之间的紧张关系。

  “这要求我们尽我们的全力,将伊拉克和伊拉克人带出这条黑暗的隧道。”沙特阿拉伯有着文化上占少数的逊尼派,他们和伊拉克及伊朗的同教派有着历史联系。

  来自埃及、巴林、伊拉克其邻国-沙特阿拉伯、叙利亚、伊朗、约旦、

土耳其的内政部长们在沙特阿拉伯港口城市吉达举行会议,讨论了如何支持伊拉克改善安全的方法。

  伊拉克官员经常抱怨其邻国,主要是伊朗和叙利亚,没有尽力组织伊斯兰好战分子进入伊拉克。

  纳伊夫亲王还说:“我们需要其它国家像沙特阿拉伯和约旦那样,为伊拉克警察部队提供更多的装备和训练。”有着和伊拉克1000公里长沙漠边界的沙特阿拉伯官员已经表示,他们担心在伊拉克和伊拉克逊尼派叛乱分子共同作战的沙特人会回国作战。估计在伊拉克的沙特叛乱分子数量有几百到几千人。(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