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向苏丹派遣维和部队应征得当事国同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8: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白洁 谭晶晶)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认为在联合国向苏丹派遣维和部队的问题上,应持慎重态度,特别是征得苏丹政府以及非洲有关组织和国家的同意。秦刚说,中方一直十分关注达尔富尔地区的局势,并且在做力所能及的工作。目前已向苏丹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向非盟在达尔富尔地区进行维和行动提供了捐款。此外,中国政府也通过高访、派遣特使等途径,积极地做苏丹政府的工作。

  他说,中方认为,在联合国向苏丹派遣维和部队的问题上应持慎重态度,进行充分酝酿和磋商,特别是征得苏丹政府以及非洲有关组织和国家的同意,这样,维和行动才能取得人们期待的效果。

  秦刚说,中方有关维和行动的这一立场是一贯的,不仅针对达尔富尔地区,在以前参加其他地区维和行动时,中方同样坚持主张维和行动要征得当事国政府的同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