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美日朝核问题三方会议可能于下周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韩国驻美大使李泰植当地时间18日表示,韩美日三国最早在下周、最晚在下月初将在纽约举行与朝核问题有关的三方高层会议。

  韩联社报道称,此次会议实际上可能是韩美日三国旨在研究朝鲜问题的三方协调监督小组会议的延续。三方协调监督小组会议在2003年1月举行最后一次正式会议后间歇地进行了非正式会议,但去年6月举行非正式晚餐会后就完全中断。

  由于此次会议在韩国总统卢武铉和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的峰会上一致同意制订解决朝核问题的“全方位的联合接触方案”后举行,因此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朝鲜问题的决议实施的制裁不同,会议将成为有关各方为陷入僵局的六方会谈的复会及落实《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全面积极展开外交努力的一部分。

  此前,

六方会谈韩美双方团长本周将在纽约举行会晤。并且,美方还在推进国务卿赖斯访问纽约时举行除朝鲜之外的六方会谈五国外长会议。预计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将积极展开朝核问题的讨论。

  据悉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千英宇、美国国务院东亚太事务助卿希尔、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将分别作为三方代表团团长出席此次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