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恐怖嫌犯指责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恐吓自己亲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伦敦地方法院18日再次开庭审理一起针对英国议会的未遂恐怖袭击案,24岁的大学生恐怖嫌犯卡亚姆在法庭上拒绝作证,并当庭指责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多次威逼并恐吓他的亲属。

  奥马尔·卡亚姆现年24岁,是一名出生在英国的巴基斯坦裔穆斯林,此前一直在伦敦城市大学就读。英国警方认为,卡亚姆是一名“基地”组织成员,曾经在巴基斯坦接受过
炸弹制造以及恐怖袭击方面的培训,他还涉嫌与同伙策划对英国议会、通信系统和伦敦多家世界知名的夜总会发动恐怖袭击。 在18日进行的审讯中,卡亚姆一改以往的的配合态度,拒绝接受任何审讯,并指责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在没有任何直接证据的情况下威逼他的家人。卡亚姆对法官表示非常担心自己家人的人身安全,在这一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之前,他将停止作证并拒绝接受任何审讯。

  卡亚姆在法庭上称,他此前两天在法庭上的供词已经严重威胁到了亲属们的安全。尽管他本人出生在英国,但在巴基斯坦仍然有非常多的亲人。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得到他在英国法庭的供词后,立即与他在巴基斯坦的亲人进行联系,并使用了许多威胁性的语言对他们进行恐吓。

  卡亚姆说,“在法庭过去两天举行的庭审中,我交待了许多非常重要的情况,但这使得我在巴基斯坦的亲属的人身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在法庭作证时,我曾指证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在克什米尔设有恐怖训练营,秘密训练武装分子并为他们提供资金以及烈性炸药。巴基斯坦情报机构事实上一直在与一些伊斯兰组织进行合作。为阻止我透露更多的秘密,巴基斯坦情报机构随后与我在巴基斯坦的亲属们进行了接触,并用非常严厉的口吻对他们进行了威逼恐吓。在这一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之前,我将拒绝在法庭上谈论任何与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有关的情况。”

  卡亚姆案的主审法官亚瑟·拉姆斯称,伦敦地铁爆炸案发生后,人们惊恐地发现所有自杀袭击者都是在英国土生土长的穆斯林青年,有的正在接受高等教育,有的有稳定的工作。伦敦7·7地铁袭击后仅仅两周,同样又有5名英国本土穆斯林青年如法炮制了类似的未遂自杀式袭击。时隔一年,英国警方再次挫败了一起更大规模的连环炸机阴谋,已经拘捕的20多名嫌疑人同样以英国本土出生的青年为主,其中一些甚至出生在基督教家庭,只是在半年或几个月前才皈依伊斯兰教。

  卡亚姆15日在伦敦老贝里街法院出庭接受审讯时首次承认,他在被捕曾经在英国议会前观察了整整一天时间,准备在布莱尔首相前往议会接受质询时发动恐怖袭击,“这样将会造成毁灭性的袭击效果”。但卡亚姆同时对法官表示,他的这一计划只是停留在口头阶段,并没有真正付诸实施,因此不愿承认自己犯有恐怖袭击罪。卡亚姆还否认自己曾前往巴基斯坦接受炸弹制造以及恐怖袭击方面的培训,认为这些指控完全是虚假不实的。(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