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政府批准对朝鲜实行金融制裁 预计19日生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日本政府今天正式对外公布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的计划。

  共同社援引日本官方消息人士的话称,日本内阁会议今天已经正式批准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制裁的详细计划与清单稍后将会由日本大藏省对外公布,与制裁相关的其它部门也会陆续公布有关的制裁措施。如果进展顺利,所有制裁措施将会在19日晚些时候正式生效。

  官方消息人士透露,根据新修订的日本《外汇与外贸法》,此次制裁将主要阻止外国银行与公司向朝鲜转移资产或资金。相关公司在从日本银行取款或转帐时,必须得到日本政府的同意。如果这些款项是汇往朝鲜,则将会被予以冻结。初步估计,日本的这一制裁措施将会对12家大型集团公司以及一家私人企业造成影响。

  日本官员表示,制裁的主要内容将包括修改外汇法、停止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的汇款、禁止出口导弹相关制品、冻结资产等。为了确保经济制裁产生效果,日本将继续争取与韩国、美国合作。如果美韩两国不愿发挥作用,将会破坏对朝鲜施加压力的力度。

  两个月前,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协议谴责朝鲜7月5日的导弹试射,并要求联合国成员国采取措施制止向朝鲜转移与发展导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的资金、材料和技术。该决议还要求朝鲜立即无条件返回

六方会谈。(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