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中情局拟定七种审讯恐怖疑犯酷刑手段曝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媒体18日披露了中情局想获准对恐怖疑犯使用的七种审讯手段的细节。《新闻周刊》报道称,美国参议院审讯方法委员会顾问、纽约律师霍尔顿已获得了中情局想使用的审讯手段清单,这七种审讯手段细节得到了人权观察组织所获信息的证实。

  中情局想获准对恐怖疑犯使用的七种审讯手段是:使犯人处于低温的环境、强迫疑
犯长时间站立、剥夺睡眠、猛抓犯人的衬衣以引起犯人的注意、用手击打疑犯的脸部以引起犯人的注意(这种方法虽然会伤害犯人但不会导致身体损伤)、“击打犯人的腹部”、声音和灯光控制。

  中情局曾为了获得情报而对数名恐怖要犯使用了其中的一些审讯手段。《纽约时报》最近报道称,在“911”袭击后被抓获的首名“基地”组织成员祖巴达曾被关押在一个寒冷的牢房里直至昏迷,审讯人员随后又用大分贝的摇滚音乐来干扰他。

  有关中情局审讯人员对疑犯审讯力度的辩论已使共和党陷入分裂。以麦凯恩领导的共和党参议员反对布什政府有关修改《日内瓦公约》以满足中情局要求的计划。麦凯恩18日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我们在一些方面正输掉这场战争。由于疑犯在阿布格莱布和关塔那摩监狱遭到虐待,我们正在输掉在国际社会上的声望。”

  英国总检察长戈德史密斯勋爵警告美国称,它的计划将面临国际社会的谴责。戈德史密斯上周末在芝加哥向律师们发表讲话时,他曾为对“一个敏感的国内政治辩论”进行干涉进行了认真的思考,他的结论是《日内瓦公约》是一个重要的国际标准,所有国家都应遵守同样的内容。关塔那摩监狱已成为一个“象征”,美国正义和自由的传统要求尽早关闭关塔那摩监狱。(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