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国防部长下令拆除90座西岸非法建筑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4:19 中国日报网站

  以色利国防部9月18日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已下令强制拆除约旦河西岸地带约90处非法建筑。以国防部称,此次所拆除的建筑中有50%左右属于以色利定居者。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名国防部官员拒绝透露这些建筑物的位置,以及它们将在何时被拆除。但有当地媒体称,佩雷茨和以军高官已同意在“最近几周”开始拆除行动。

  目前,约旦河西岸共有约240万巴勒斯坦人及24万犹太定居者。国际法院曾宣布该地区的犹太人定居点是非法建筑,但以色列对此始终存有争议。

  此前,以奥尔默特为首的前进党在2006年3月底议会大选时,曾提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主要政治纲领,即“单边撤离计划”。该计划包括在约旦河西岸实施第二次单边撤离行动、撤出大部分犹太人定居点,以及在4年内单方面划定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边界等。但自7月黎以冲突爆发后,以色利开始担心撤离西岸定居点将导致以人口密集城市易受黎巴嫩真主党袭击,因此,该计划在本月初曾被冻结。(欧叶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