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国防部长认为美国导弹防御计划应当透明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7:43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俄新社2006年8月28日报道] 俄罗斯国防部部长伊万诺夫称,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应当透明化。美国要在全世界部署反导系统网络,可能会在至少两个前共产主义国家设立基地。

  伊万诺夫表示,迄今为止,全球战略导弹防御系统备受关注,俄方对待此问题也相当谨慎,并且认为该系统应在最大透明度下进行部署,这才不会促使其它国家去研制破坏该
防御系统的武器。

  伊万诺夫和拉姆斯菲尔德于8月27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州费尔班克斯举行了会谈,主要讨论了双边国防合作和急迫的国际问题。

  伊万诺夫还称,俄罗斯对美国使用常规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反击恐怖主义表示质疑,并决定不加入美国的队伍。俄罗斯专家会与美方保持密切联系,共同研究该问题。

  他说,理论上远程巡航导弹和中程弹道导弹可用于反恐,但根据1987年的《中导条约》,俄罗斯和美国都不能部署中程弹道导弹。他还谈到,双方曾考虑签署合作协议,涉及国防技术和太空研究方面的信息换。尽管仍存有一些不同观点,但双方都知道如何就防御合作达成共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