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临时班长谁来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23:44 解放军报

  陈德政 姜超

  “大项演练任务在即,临时班长谁来当?”这是济南军区某防空旅一连指导员宋鑫这些天遇到的一件头疼事。一连是全旅装备较为先进的连队,曾多次参加大项活动屡获殊荣。前不久,接到上级通知,近期将组织一次大型综合演练。眼看部队即将进驻演练场,可就在这节骨眼上,二班班长周玉龙突然患了阑尾炎,住院做了手术。班长位置空缺了!

  副班长汪永星和一期士官汤志刚是同年兵,群众基础都比较好,年初都作为预提班长进行了岗位培训,一个指挥能力强,一个专业技术精,临时班长谁来当?

  支委会上,支委众说纷纭。“副班长汪永星在骨干位置上锻炼了半年,积累了一些带兵经验,做事沉稳老练,有较强的组织指挥能力,是临时班长的最佳人选。”支委、一排长赵国宾首先亮出了自己的观点。随即,士官支委秦红波也表示赞同。

  此时,支委、副连长周永胜提出了不同意见:“一期士官汤志刚文化素质比较高,是连队过硬的技术骨干,也具备较强的组织指挥能力,临时班长由他担当比较合适。”

  面对支委的不同意见,书记宋鑫与副书记做了简短沟通,发表了意见:“汪永星能力素质不错,但考虑到此次演练是一项比技术、比应变、比协同的训练,临时班长就是为了完成临时任务,最佳人选不仅要看谁具备一定的组织指挥能力,还应该看谁能够较好地带领全班顺利地完成技术作业,综合衡量,我们赞成由汤志刚担任临时班长。下面请大家举手表决。”表决结果:7名支委6人赞同。

  此次演练中,一连再次受到上级表扬。其中,二班在临时班长汤志刚的带领下完成任务最为出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