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要求塞浦路斯返还被其扣压的防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2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防务周刊》报道, 塞浦路斯当局近日表示,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在塞浦路斯要求这个地中海岛国返还被其扣压的防空系统,这套防空系统最初是从朝鲜运往叙利亚。上周,应国际刑警组织武器走私警报的要求,塞浦路斯在挂巴拿马旗的格里基里尔(Gregorio)号上发现了装在卡车上的雷达系统,而该船的载货单上注明的是气象装备。

  联合国并没有对叙利亚采取禁止武器。通常认为,叙利亚是黎巴嫩真主党武装获得
武器的管道。塞浦路斯以该船的载货单内容不合适为由,拒绝返还这批货物。

  这批货物目前被卸下并被海关扣压,塞浦路斯要求提供新的出口许可证。塞浦路斯商业、工业和旅游部长麦克里兹(Michaelides)说:“这整个事情受本国法律控制,目前此事已经交给司法部长。”

  他对路透社说:“如果要求对这些我们检查过的货物进行重新检查,司法部长将介入此事。”直到9月15日,叙利亚尚未提出这样的申请。 9月15日,塞浦路斯司法部长私下会见了叙利亚代表团。

  麦克里兹说:“就我所知,他们到了司法部长的办公室,此事被全部记录。”

  发现这批货物使得塞浦路斯这个地中海岛国处在和大马士革友好关系弄翻的边缘。除了文件上明显矛盾,塞浦路斯表示,任何通过其领水的军事装备都应该对其事先进行通知。

  有专家说,格里基里尔号在过去五年内五次更换船名和船旗国,在其停靠萨德(Said)港之后,在塞浦路斯一个港口进行停靠加油的时候被扣留。

  为什么艘船会停靠在塞浦路斯进行加油,因为萨德港和其最终目的地-叙利亚的拉塔基亚的距离并不远,对此原因还不得而知。(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