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齐齐哈尔一市民举办日军侵华遗留报纸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22:45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18日电(记者梁冬)在“9·18”到来之际,齐齐哈尔市市民李国良将自己收藏多年的日军侵华遗留的旧报纸进行公开展览,以提醒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本次日军侵华遗留报纸展览,共展出日军侵华时期遗留的《朝日新闻》报100余张。这些报纸全景式记录了从日本全面发动侵华战争到侵占南京期间,日军的每一次侵略行动。许多新闻,都配发了大幅的日军行军、作战图片。

  李国良是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文化馆干事。4年前,他在路过当地一处正在翻建的天主教堂时,从屋顶散落下来的旧报纸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发现报纸上记录的都是日本侵华罪证,连续3天他从废墟中整理出日军侵华遗留报纸100多张。

  在今年“9·18”到来之际,李国良首次把个人收藏的这些报纸进行公开展览,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当地的一些中学还特地组织学生参观了展览,学生们说,通过参观展览,他们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