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各地举行大型人民防空宣传活动纪念九一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22:4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18日电(记者 张颖)18日,吉林省各地以图片展版、知识竞赛、文艺演出、参观人防工事等形式广泛宣传人民防空和国防安全知识,以此纪念“九一八”事变75周年,增强人们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在长春市文化广场,很多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观看了人防和国防教育宣传版。长春市北安小学大队辅导员刘海燕说,“九一八”是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最重要
的日子,不仅仅是让孩子们永远记住这个日子,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通过这个日子学到一些历史知识,了解现代战争和国防知识,增强他们努力学习,自救互救的意识。

  长春市的部分市民代表参观了人防工事内的洗消区、清洁区、污染区、防空洞等区域。36岁的长春市民杨易说,通过实地参观,现在感到和平时期了解人防工事的知识也是非常必要的,一旦有空袭发生,自己会从容应对。

  吉林省各地市还组织中小学生到部队观摩防化连战士演示开阔地防原子武器袭击、制式防毒面具的使用、简易防护器材的制作及使用、危险化学品的简易消毒等知识,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吉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冯明芳说,人民防空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和平时期,公民有权利得到防空袭疏散、掩蔽、医疗救护和救助,必需的生活供给,接受人民防空知识教育和技能训练等防空保护知识。同时,公民也有承担参加防空建设,开展相互救助等义务。冯明芳强调,从现代战争角度看,人民防空工作越来越重要,强化国防观念,每一个人都应该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