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纪念九一八 长春鸣响防空袭警报长达23分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22:4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18日电(记者张颖)为纪念“九一八”事变75周年,18日9时18分,吉林省长春市上空鸣响防空袭警报,整个过程长达23分钟。

  随着“5,4,3,2,1”倒计时,18日9时18分,吉林省委副书记唐宪强按响了防空袭警报器统控开关,防空袭警报信号鸣响在长春上空,整个过程到9时41分结束,长达23分钟。

  唐宪强说,在“九一八”纪念日拉响防空袭警报,就是要使人们能铭记75年前的今天,记住那段国破家亡受尽屈辱的日子,更是要提醒人们居安思危,不忘民族耻辱,强化国防观念,防止历史悲剧重演。

  75岁的李福国说,警报声对当代的年轻人和孩子更有警示作用,尽管生活在和平时期,但不能忘记历史,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