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和朝鲜决定共同推进核开发对抗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2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了会谈。双方决定共同推进核开发,团结一致对抗美国。

  伊朗国营通讯社16日援引内贾德的话报道称:“我们强烈谴责美国试图阻止朝鲜进行核开发的行为。我们坚信,最终的胜利将属于朝鲜的政府和人民。”

  对此,金永南也对伊朗的核开发活动给予了支持,他说:“我们认为,核开发是伊朗拥有的理所应当的权利。”在此之上,双方一致表示,要加强合作,共同与美国推行的帝国主义作斗争。

  此次会谈是内贾德就任总统以来与朝鲜的首脑举行的首次会谈。通过会谈,两国在反美立场上进一步加强了团结。

  据悉,金永南16日在古巴召开的不结盟国家运动首脑会议上举行了演说。在演说中,金永南谴责了美国政府一直对朝鲜实施金融制裁的做法,他说,“美国单方面将制裁强加给我国”,同时,他还强调,“只要美国不解除制裁,我国就决不会重返

六方会谈”。

  金永南还强调,今后,朝鲜还将进一步加强核武器开发,他说,“我们已被美国逼迫到了事态无法预测的程度。作为遏制力,我国只能拥有核武器”。

  围绕朝鲜核问题,14日,美国总统布什同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首脑会谈时,要求朝鲜早日重返六方会谈,但金永南委员长的发言表明,朝鲜的姿态并没有发生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