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第四陆军师接管萨拉赫丁省作战指挥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22:2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伊拉克第四陆军师从美军领导的联军手中接管了萨拉赫丁省的作战指挥权。

  自从伊拉克政府9月7日从联军手中接管伊拉克武装部队的指挥权以来,这是第二个陆军师完全处于伊政府的直接控制之下。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说:“今天,作战指挥权被移交给萨拉赫丁省的伊拉克第四陆军师,在明年10月以前,三分之一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将处于政府的控制下。”

  发言人还透露,

伊拉克安全部队将于本周四(9月21日)从
意大利
军队手中接管南部济加尔省的安全控制权。伊安全部队已经在7月份从英国军队手中接管了南部穆萨纳省的安全控制权。

  据悉,伊拉克其他八个陆军师的指挥权将在今后几个月内陆续移交给伊拉克政府,具体时间表将由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制订。(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