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九一八事变75周年图片展今天在京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22: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李石磊)《日本在中国东北的殖民统治——“九一八”事变75周年图片展》18日在北京中央电视塔开幕。展览运用240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完整、翔实地记录了日本帝国主义入侵中国东北的历史过程,重点揭露了日本殖民统治中国东北14年的累累罪行。

  展览分为四个部分:东北沦陷及日本对东北人民的殖民统治,日本法西斯在东北的
暴行,东北军民的抗日斗争,历史胜利、正义审判。展览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占中国东北、炮制傀儡政权,对东北人民进行野蛮屠杀、奴役劳工、奴化教育、鸦片毒害、细菌试验以及疯狂掠夺东北资源、进行移民侵略等罪行,再现了日伪统治下东北人民的悲惨遭遇和顽强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勇壮举。

  来自北京卢沟桥小学的小学生和一些游客参观了展览。卢沟桥小学5年级学生韩玉琨说:“看了这些图片,觉得很可怕,很难过。”来自北京一家公司的姜先生对记者说:“我是1980年出生的,虽然更多的是从书本上了解‘九一八’事变,但想我们的父辈或是祖父辈是曾经经历过的,无论多少代人都不能也不该忘记。”

  此次展览是北京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纪念馆和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抚顺战犯管理所旧址陈列馆、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馆四家抗战类题材的博物馆、纪念馆联合办展的一部分。9月18日当天,以揭露日本殖民统治中国东北罪行为主题的四场展览分别在四地同时开幕,并向公众展出。

  展览将至9月28日结束。其他三地展览分别为《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九一八”事变75周年专题展》、《为了正义与和平——前日本战犯绘画展》和《勿忘“九一八”——日本侵略东北史实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