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辽宁今晚9时18分鸣响警报 机动车要停驶并鸣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辽宁今晚9时18分鸣响警报机动车要停驶并鸣笛

2006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75周年,为警醒国人勿忘国耻,增强国防安全意识,今日夜晚9时18分,辽宁省内14个城市都将鸣响警报。 中新社发 刘宝成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华商晨报报道,今天是“九一八”事变75周年纪念日,今晚9时18分,辽宁省14城市首次同步鸣响警报。

  75年前,日本帝国主义在沈阳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中国军民也在这里打响了抗击日本侵略的第一枪。今晚9时18分,沈阳上空将鸣响3分钟防空警报。同时,在市区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辆要停止行驶并鸣笛,并对9条路、18条街实行机动车停驶鸣笛管控。与此
同时,沈阳电视台将中断正常节目,插播“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画面和警报声音;沈阳人民广播电台也将插播警报声音。当警报解除后,机动车恢复行驶,节目恢复正常播出。

  今晚,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前“勿忘国耻”警世钟将再次被撞响14响,寓意东北人民抗战14年。钟声响起的同时,包括沈阳在内该省14个城市将首次同时鸣响防空警报3分钟。并且以后每逢“九一八”事变纪念日这天,辽宁省14个城市都将同时拉响警报。

  从1995年开始,每逢“九一八”,沈阳市都要在夜间鸣响警报;2000年,改造后的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在馆前设置了一口“警世钟”,自此每年9月18日夜,在警报鸣响之时,都会敲钟14下,寓意东北沦陷和中国抗战14年。2004年,“九一八”当天拉响防空警报超越了沈阳和东北的界限,全国上百个大中城市也鸣响防空警报,在香港的维多利亚湾,5艘游轮也与沈阳同步鸣响汽笛。(何骞 谭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