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伊拉克扣押一名伊籍美联社记者长达5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1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9月17日报道,伊拉克籍美联社摄影记者比拉勒·侯赛因已经遭驻伊拉克美军5个月之久的扣押,至今仍没有获释。美军宣称侯赛因对他们构成了安全威胁,但从来没有提出正式指控,也没有举行公开听证会。

  美军表示,跟侯赛因一起被捕的还有两名武装分子,其中包括哈米德·哈马德·穆提卜。据称穆提卜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一名头目。美军还称,侯赛因还与其他一些已知
罪犯关系密切,这些罪犯曾参与绑架、走私、对联军发动改良炸弹袭击和其他袭击。

  美联社管理人员则称,美军并没有为这些虚无飘渺的指控提供任何具体的证据。他们指出,他们经过调查发现,侯赛因并没有与

伊拉克抵抗武装有着任何不当关系,没有任何理由对他进行刑事审判。

  美联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姆·柯利说:“要么对他提起诉讼,要么将他释放。无限期拘押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我们认为,这不仅仅对伊拉克法律来说是不可接受的,对《日内瓦公约》和任何军事规定来说也是如此。”

  侯赛因本人也称自己是无辜的,并认为自己之所以遭到不公正的对待,是因为他从拉马迪和费卢杰拍摄的照片激怒了联军。

  今年35岁的侯赛因从2004年9月开始为美联社工作,于今年4月12日被美军拘捕。在被捕前这段时间里,他一直在拍摄费卢杰和拉马迪的事件。

  据悉,美军在全球各地关押有1.4万名囚犯,其中1.3万在伊拉克,侯赛因就是其中之一。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