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二号领导人金永南抨击美国造成世界不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1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朝鲜二号领导人金永南9月16日在“不结盟运动”首脑峰会上发言,指责美国造成了世界不和平的状况。同一天,朝鲜官方通讯社发表文章,再次要求美国取消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说,由于世界超级大国的单边主义政策,否定其他国家独立自主选择发展的权利,导致世界人民企盼和
平的愿望面临着严重挑战。

  他批评美国不尊重他国领土主权,致使“国际秩序遭到破坏”,国际政治舞台上的不平衡状况为世界和平和安全带来巨大威胁。

  金永南还为朝鲜的核项目作了辩护,他说,朝鲜“如果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将拥有核武器作为自卫的手段”,并同时强调朝鲜拥有核武器的目的就是要对付美国的威胁。

  金永南说:“在美国的制裁下,朝鲜再也不会回到谈判桌上去。”自去年11月起,朝鲜对

六方会谈采取抵制态度,抗议美国对其实施的经济限制。

  另据朝鲜媒体9月16日报道,朝鲜官方新闻通讯社当天发表文章,再次要求美国取消对朝鲜的经济限制和制裁。

  对于此前美国一直怀疑朝鲜参与美元造假,文章予以回击说,世界上最大的美元造假者是美国自己,而不是朝鲜,美国诬蔑朝鲜的做法像是“贼喊捉贼”。

  文章要求“美国应该立即放弃对朝鲜实行的犯有时代性错误的敌对政策,取消对朝鲜无理的经济制裁。”

  第14届“不结盟运动”首脑峰会9月15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召开,与会的古巴、朝鲜、伊朗、委内瑞拉、津巴布韦等国领导人相继在会上发言,批判美国及其霸权政策。美国可能预料到会遭到不少批评,因此拒绝了参会的邀请。(陈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