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加拿大要招更多穆斯林士兵(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10 中国国防报
外军观察:加拿大要招更多穆斯林士兵(组图)

加军计划提高新兵入伍数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外军观察:加拿大要招更多穆斯林士兵(组图)

加拿大陆军侦察兵执行任务


加拿大陆军士兵参加军演


加拿大陆军列装的C7系列突击步枪

  辛雯

  据加拿大《多伦多信息港》近日报道,加拿大军方高层透露,为加紧征兵工作,提高入伍新兵数量,应征对象可能不仅仅只限于加拿大公民了,新移民也可参军。

  加拿大坦布雷上校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们正考虑摒弃新兵必须是加拿大
公民而启用移民这一想法,如果想要满足征兵的需要必须要放低门槛。”

  安迪·考克斯海德上校也表示军队高层也在讨论这一问题,为了提高新兵入伍人数,在征兵工作中也会有一些变化,不过如果具体事项有很大变动须征得高层的许可。

  2005年加拿大共有5873名男女应征入伍,但是这个数量还不能满足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的需要。坦布雷上校说,加拿大正规军和预备役共6.3万人,在任何时候,其中的40%都要投入到执行任务中。

  目前,加拿大计划招募更多的穆斯林士兵。据称,目前加国军队中穆斯林士兵很少,常规军中只有648人是穆斯林,他们只占加国全部士兵的1%。“很遗憾加拿大军队没有反映国家的文化多元性。”负责招募新兵的军方代表说。

  为吸引穆斯林青年参军,加军方承诺将尽一切努力来适应不同的文化背景和宗教信仰,比如允许穆斯林士兵穿着特别服饰,吃素食,并每天祷告。加军方甚至为军中目前仅有的3位穆斯林女兵裁制了特殊军装。接下来,加军方还将开展一些伊斯兰研究项目,包括伊斯兰艺术、建筑、文化、经济、历史以及语言等方面,以更好地了解伊斯兰文化。

  但加军方招募穆斯林士兵的做法也引起一些质疑。一家电视台的报道说,招募行动还有很多障碍需要跨越。一名穆斯林青年告诉记者:“对我来说,作为一个穆斯林,我不可能去杀另外一个穆斯林。”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人表示不能接受目前加拿大出兵阿富汗的决定。另外一个穆斯林青年说:“去阿富汗杀死当地人,尤其是无辜的人是不对的,我不会那样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