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巾帼英雄——长征女红军》大型纪念邮册发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21: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李晓建)20多位参加了红军长征的女战士17日下午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由全国妇联、国家邮政局举行的《巾帼英雄——长征女红军》大型邮册的发行仪式,受到与会者的崇高敬意与热烈欢迎。

  为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并同时纪念所有参加长征的女红军战士,也为了讴歌所有优秀的中华儿女,为中国女性树立引以为傲的楷模和榜样,经中共中央办公
厅和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中国集邮总公司特设计发行了《巾帼英雄——长征女红军》大型纪念邮册,从女红军的角度翔实地阐述长征、纪念长征。

  《巾帼英雄——长征女红军》,是重点推出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邮品。这本邮册以反映参加长征的各路红军部队中的女红军为主要内容,收入了邓颖超、康克清、贺子珍、邓六金、李贞等80位长征女红军的个性化邮票80枚。

  为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中国集邮总公司还发行了《壮举奇迹史诗》特种纪念邮票册,《长征足迹》雕刻版纪念封,即将发行的还有《红军不怕远征难》纪念册,《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票、封折,《长征》邮折等系列纪念邮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