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自民党起草法案允许军用太空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20:4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读卖新闻》9月17日报道,日本的执政党自民党起草法案,首次允许出于军事目的使用太空项目,包括使用间谍卫星监视其他国家。

  据美国媒体报道,早在今年初自民党的一个委员会就已经通过了该项决议,打破了从1969年开始实行的太空项目只能用于和平目的的政策。

  根据《读卖新闻》获得的该法案文本,法案规定今后国家太空项目用于军事目的时必须“对国际社会的和平有益,对国家的和平和独立有益,并确保国家和人民的安全”。

  尽管之前军用太空项目是被禁止的,日本已经发射了多枚间谍卫星,在1998年朝鲜发射的导弹划过日本本土上空后,日本于2003年发射了第一枚间谍卫星以对其实行监视。日本最近的一次发射是在本月11日,是发射的第三枚间谍卫星。

  (欧叶)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