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被杀画面惊现娱乐网站 复仇情绪正在蔓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0:34 环球时报

  美国的YouTube.com是一家非常受欢迎的视频共享网站,信息量相当丰富,尤其是娱乐方面的新闻非常多,所以每天都吸引成千上万的视频爱好者到此浏览。但最近吸引人的东西不再是娱乐八卦,而是几十段记录了美国士兵在伊拉克被杀的视频。

  杀人视频竟然配乐

  这些视频有的显示一些美国士兵被狙击手杀死,还有一些片断能够清楚地看到伊拉克武装分子制造的简易爆炸装置把美军士兵炸飞。有的画面甚至还记录了美军被杀的整个过程。除了大量杀人实况镜头外,有的视频还配有音乐和武装分子的反美标语。这些视频在这家网站被归类为娱乐和喜剧片,所以一些前来网上购物的网民就会在无意中点击这些可怕画面。可见公布这些视频的人是有意为之,目的是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画面。

  用美国网站宣传恐怖主义

  这些血腥的视频片断到底是谁发布在美国网站上的呢?这到底是电脑制作的虚拟画面呢,还是真实记录?据专家和网络爱好者分析,这些画面确实是真实的。发布这些视频的有可能是恐怖分子或一些同情恐怖分子的人。他们利用YouTube这个在美国受到广泛欢迎的网站张贴美国士兵被杀片断进行宣传,通过美国人向美国政府施加压力。

  YouTube网站的视频事件在一定程度上说明,

伊拉克武装分子的宣传已经无孔不入了。以前的宣传还只是标语口号或者文章,最可怕的就是“斩首”方面的图片,可如今又增加了真实拍摄的视频。这种看电影一样展示死亡的宣传效果更让人心惊胆战。另外,以前的宣传是在恐怖分子专门的网站上,或者在一些比较冷门的网站上,可如今,这些恐怖视频竟然上了美国最受欢迎的网站。可见恐怖宣传已经渗入到美国的主流媒介中。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是纽约一个无党派智囊团,该组织网站CFR.org的助理编辑埃本·卡普兰对恐怖分子的宣传问题颇有研究。他说:“他们把这些视频画面登在YouTube网上,就会有更多的观众看到。在伊拉克,因特网已经成为武装组织重要的工具,他们利用因特网来吸引人们,招募新的人员,筹集资金,建立同情者联系的网络,更主要的,他们想通过因特网来挫败美国士兵和美国公民的士气。”

  视频事件引发复仇情绪  

  这些血腥视频在美国主流网站出现后,很多人给YouTube网站负责人打电话或发电子邮件,希望就这些视频进行采访,但都没有得到回应。YouTube只是说,这个网站是“以娱乐为目的”,不宜发布这样的画面,希望用户约束自己,不要乱发布一些信息和资料。夏威夷一家报纸试图联系在该网站发布美国士兵被枪杀视频的用户,但该用户未回复。

  一些美国人对此感到义愤填膺,他们认为美国人应该对此进行报复。一个美国人在看了这些视频后发表评论说:“这只能证明美国的敌人是多么无能,他们简直就是一些懦夫,不能像男人那样面对面地格斗……这些画面会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倒下的兄弟姐妹,我们要‘以牙还牙以血还血’”。美国国防部已经注意到这些视频片断,并且声称要严密监视。但目前为止,美国军方发言人还没有对YouTube视频作具体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