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07:4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席严峰报道: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全国各地军民以弘扬长征精神,共筑钢铁长城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上午,广州、天津等城市拉响防空警报;在沈阳,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及“九一八”事变75周年红色经典影片巡回放映活动拉开帷幕。

  在北京宣武区,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看完长征精神宣传展板后,对周围的人连说了三个“不易”:红军,不易!新中国,不易!有今天,不易!老人的感慨代表了众多群众的心声。全国各地在组织这次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中,利用国防教育宣传栏、公共阅报栏、宣传橱窗、板墙报和组织群众性的国防教育演讲、知识竞赛、广场演出、歌咏比赛等活动,广泛宣传长征精神及国防法规、国防知识。在瑞金、遵义等地,导游员向游人发放长征精神的宣传册。西藏林芝军分区官兵还深入墨脱少数民族地区宣讲长征精神。

  今天,许多城市的影院为配合第六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放映了《东京审判》。上海的一位盲人走进电影院来听这部电影。他说,他虽然不能看,却能够清楚听到正义的审判!随着这部电影在全国的播放。“勿忘国耻,强我国防”的心声,再次激荡在普通群众的心中。北京的一位中学教师说,这部影片是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提醒青年人勿忘国耻,奋发有为。

  今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形式也有了新的元素,不少地区通过短信形式向市民发送了教育日主题语和国防知识短语,街头上的大型显示屏打出了“国防连着我和你”的字幕,各地的政府网站也相继开通了教育主页,以声像、照片、论坛等多种形式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意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