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塔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06:5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杜尚别9月16日电(记者钱彤、明大军、陈俊锋)正在塔吉克斯坦进行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杜尚别会见了拉赫莫诺夫总统。

  温家宝表示,中塔建交14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做出了贡献。中方愿与塔方尽早商签《中塔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将发展两国关系的基本原则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推动双边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拉赫莫诺夫表示,塔方坚定支持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支持中国统一大业。温家宝表示赞赏。

  据新华社杜尚别9月16日电(记者陈俊锋、魏良磊)正在塔吉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在杜尚别共同为500千伏南北高压输变电线项目开工典礼剪彩,并视察了工地。

  温家宝在致辞时表示,这个项目不仅代表着中塔传统友谊与互利合作不断扩大,而且也是上海合作组织区域经济合作取得的新成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塔吉克斯坦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和各项建设事业,愿与塔方一道,进一步探讨加强两国互利合作的新方式和新途径,促进两国的共同发展和繁荣。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结束对芬兰、英国、德国和塔吉克斯坦的访问,并出席第九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五次会议后,于16日晚回到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