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女网确定发展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06:5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记者刘化迪报道:在中网WTA赛事即将举行之际,女网国家队今天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国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介绍,自雅典奥运会获得女双冠军后,中国女网调整了战略方针,从往年的“以女双为突破口”调整为“做强单打、做优双打”。

  2006年的中国女子网球获得了一系列的突破,年初郑洁/晏紫获得澳网女双冠军后,又将温网女双冠军收入囊中;李娜闯入温网8强,美网16强,创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最好成绩。针对中国网球发展现状,孙晋芳说,要在亚运会和奥运会上获得好的成绩,需要“减少参赛次数,提高比赛级别和成功率,增加赛前训练量,做好伤病的预防工作”。

  当日,2006年中国

网球公开赛还进行了女单正选赛的抽签仪式,孙甜甜、郑洁分在上半区,彭帅、李娜、晏紫分在下半区。其中,中国女单名将李娜首轮对手是一位资格赛球员。郑洁有伤在身,但仍然会参加中网比赛,但中网之后郑洁将专心进行康复性训练,为亚运会做好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