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新馆举行竣工典礼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0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9月16日电 (记者 韩胜宝)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新馆今天举行竣工典礼,拉开了首届沙家浜旅游节的帷幕,江苏省政府、中国旅游协会、中国红色旅游协调办、上海世博局的官员及来自江浙沪的数千名嘉宾冒雨参加了竣工仪式。

  一部现代京剧让沙家浜红遍大江南北。二00五年,沙家浜风景区荣膺中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称号,并成功跻身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抗战时期军
民鱼水情深的缩影,自建馆以来,三次易地重建四次改版,展馆面积不断扩大,馆藏内容不断丰富,在海内外声名远扬。

  总投资二千万元的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新馆一期工程,占地面积六千四百平方米,建筑总面积四千四百九十二平方米,内部布馆面积达一千八百二十平方米,分序厅、展示区、接待区等多个功能区。整个展厅以沙家浜的革命历史斗争为主线,展览内容突出芦荡火种、鱼水情深、戏剧文化。序厅部分独具匠心,把玻璃幕墙与国画相结合,通过现代水墨艺术渲染,充分展示江南水乡的田园风光和如诗如画的阳澄美景,这种手法为中国同类展馆首创。展示区中还采用了幻影成像、艺术场景复原等多种展示手段,让海内外游客能有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受。

  据悉,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新馆将于十一月六日江南抗日义勇军东路司令部成立六十七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新馆二期工程多媒体演示厅、内庭院陈列区的方案设计也将加快进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