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泰国陆军总司令下令南部军方今起高度戒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0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九月十六日电 (记者 顾时宏) 由于十五日泰国南部陶公府一村长和他的马来西亚朋友被暴徒枪杀,泰国陆军总司令颂奇日前下令南部军方从十六日起到二十日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颂奇说,被害的两人是在从宋艾歌乐县到达百县的旅途中被不明身份的暴徒枪杀的。泰国军方已对枪杀事件展开了调查。他相信这起事件和早些时候一个南部暴力组织扬言要
在周六到下周三发动袭击的事情无关。

  为了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这位司令官已下令南部军队在今后五天内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他称,军方实施控制南部暴力事件的措施总的来说还是有效的,但还需要根据局势的变化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

  他指出,在泰南三府实施的紧急状态法存在一些问题,因此需要军方、警方和地方政府在法令的具体实施方面做进一步的讨论。

  据悉,尽管紧急状态法令已在南部三府实施了一年多,但流血事件依然没有得到明显的控制。据统计,泰国政府用于抚恤安慰南疆骚乱受害者的预算支出已达八点二五亿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