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联军和阿富汗政府军7千兵力进攻塔利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00:11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9月16日电 (记者 余智骁 张海波) 驻阿富汗联军16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数千名联军士兵和阿政府军警当天上午在阿东部和中部5省对塔利班发动代号为“山地狂怒”的新攻势。

  公报说,4000名联军士兵和3000名阿政府军警在帕克提卡、霍斯特、加兹尼、帕克蒂亚和卢格尔5省发动了“山地狂怒”行动。这次行动“不仅要打垮这些地区的塔利班极端分
子,也要为当地经济发展创造条件”。

  公报还说,在阿南部坎大哈省潘杰瓦伊地区,约一万名驻阿北约部队和阿政府军士兵正继续推进打击塔利班的“美杜莎”行动。

  目前,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约有两万人,主要在阿东部地区打击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而约2.1万名北约士兵驻扎在其他地区负责安全事务。

  今年以来,阿境内塔利班活动相当活跃。驻阿外国军队及阿政府军相继联合发动“山狮”、“山地挺进”、“美杜莎”等大规模军事行动,全力清剿塔利班武装分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