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SpaceDev公司将开始为导弹防御局建造微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5:0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spacenewsfeed网站2006年8月23日报道] 美导弹防御局(MDA)授权SpaceDev公司,继续进行“分布式传感试验”计划的第三阶段。

  MDA此次授予的合同是一项五年期合同的第三阶段、该合同共分四个阶段、价值达4300万美元,旨在为国家导弹防御体系设计并研发经济适用的高性能网络化微卫星。第三阶段估计需要2900万美元,目前SpaceDev公司已经拿到650万美元,剩余资金预计将在2007财年
到位。第三阶段的目标是为卫星发射做准备,包括装配、集成、并试验这三颗先进的网络化微卫星,预计将在三年内完成。

  这一计划的最后阶段将包括卫星的发射及验证,还包括卫星运行中的支撑服务。前两阶段已经完成,分别包括详细的任务分析,初步的微卫星设计、和系统的设计及具体开发。

  根据合同,SpaceDev公司的兼容即插即用接口的微卫星软硬件都将应用于MDA模块化微卫星。这一项目的独特创新还包括使用Linux

操作系统、面向对象的CORBA软件模块、IP通信、具有商用产业标准的硬件接口。这一模块预计能够降低风险、并能节约时间和资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