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猎鹰小型运载火箭成功进行第3次空投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4:5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部信息中心网站2006年8月3日报道] 美国空军、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近期又成功进行了一次 “猎鹰”空投试验。试验中,1架未经改装的C-17运输机在9.75千米高空成功投放了1枚质量为32659千克的全尺寸模拟火箭。

  这次试验是从美国本土进行武力运用与发射(FALCON)小型运载火箭(SLV)计划的一部分,今年6月份曾进行过一次类似试验,在那次试验中,释放了一枚29484千克的模拟火箭。
此次试验是一系列试验中的第3次,旨在证明C-17运输机具有将一枚全尺寸、全质量的火箭安全地释放到其可运行的发射高度的能力。在试验中,通过使用独立的C-17运输机,试验团队已经证明,任何C-17运输机都可用于这种空中发射释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