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今赴澎湖警方高度警戒 空军备直升机救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3:54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915反贪腐倒扁围城之夜已经结束,玉山官邸的维安系统还是持续戒备当中,陈水扁依照预定行程前往澎湖,即使陈水扁已经离开玉山官邸,官邸的警备还是丝毫不敢懈怠。

  陈水扁16日上午依照预定行程前往澎湖参加活动,依照惯例,由前导车开路,离开官邸之后随即前往松山机场,丝毫不受前一晚倒扁民众的影响。

  虽然围城游行才刚落幕,但是接下来还有多场大型集会活动,因此玉山官邸的周围拒马都还没有撤离。玉山官邸周边不但被大型拒马层层包围,蛇笼车也还停在人行道上随时待命。

  另据报道,“国安”权威消息透露,“国安局”及玉山警卫室依惯例,备有“万全项目”,当陈水扁面对危安状况时,以反斩首作战和特勤、“宪兵”机动增防。

  据表示,一旦陈水扁安危面临威胁,自“总统府”和玉山官邸疏散到他处,最迅捷的方式是乘坐直升机。在台北松山机场每天都有空军的S-七○C在停机坪待命,就是执行陈水扁脱逃“万钧计划”的万钧待命机。万钧机接令后,在十余分钟内就可临空博爱特区。此时陈水扁可以直接从“总统府”或玉山官邸上机,或是从地道前往附近的登机点。

  除了空中途径,在长沙街的“宪兵”二○二指挥部和博爱路“国防部”内,停有四轮和六轮装甲车,即所谓“万钧车”,作为陈水扁循陆路离开博爱特区的工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