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警告韩国勿与美联手对付朝而使朝韩关系破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朝鲜星期五警告韩国勿加入制裁朝鲜的国际努力,并说如果韩国与美国联手对应朝鲜,朝韩关系将“不可逆转地破裂”。

  朝鲜执政党机关报《劳动新闻》说:“韩国正盲目地追随外部势力,对朝鲜民主人民共和国采取有损朝韩关系的敌对政策。”该报指责首尔“与外部势力同声同气,企图对我们实施制裁”,违背二○○○年达成的朝韩和平与和解宣言。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天前,韩国和美国在华盛顿举行峰会,承诺要致力于旨在消除朝鲜核危机的六方会谈。

  美国总统布什和韩国总统卢武铉淡化两国之间在消除核危机问题上的分歧,转而强调要重新启动在十个月前陷于僵局的

六方会谈

  朝鲜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指责韩国正在为威吓朝鲜而引进及发展新武器和其它军事硬件,并跟美国进行联合军演,并说朝鲜会对韩国采取“强硬”的行动作回应。星期五较早时,朝鲜《劳动新闻》指责韩国与美国联手企图“伤害和入侵”朝鲜,把朝韩关系推向“难以控制的灾难”。

  以往朝鲜也曾作出类似指控,尤其是在韩美两国进行一年数次的联合军演的时候,朝鲜往往把其视为准备侵朝之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