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倒扁围城游行:五千学生军穿制服打头阵(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3:39 中国新闻网
台湾倒扁围城游行:五千学生军穿制服打头阵(图)

倒扁活动昨天进行围城行动,一群高中生下课后参加游行,高喊倒扁。台湾《联合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围城游行的队伍昨天下午出发后,由超过五千名高中生、大学生打头阵,大多数学生没穿雨衣,走在雨中嘶吼“阿扁下台”;一群考完模拟考相约上街游行的高中生说,“你倒扁了没有?”已经是校园的招呼语了。

  来自建中、北一女、师大附中、松山高中、台中一中等上百所学校学生,昨天下午成群涌入凯道,大多数学生穿着制服、背着书包,头上或手臂绑红布条。队伍中的学生不停
开心尖叫,大吼“我终于能来倒扁!”

  成功高中曹同学说,许多同学的白色制服下穿的就是红T恤,颜色藏都藏不住。虽然校方告诫不要穿制服上街,以免外界对学校产生误解,不过学生们说,身上只穿着一件制服上衣,“不穿制服游行,难道要脱掉?”

  南港高中三年级尤欣和两名同学一起走在人群中。她说,“阿扁害教育经费都没有了,我们连冷气、水电费都要省”,加上看到校长周三在报纸民意论坛发表倒扁言论,“超感动的,所以我们来,表示力挺校长!”

  大同高中的刘姓女同学和班上十个同学“组团”前进凯道。刘女表示,她们特地穿制服来倒扁,就是要让大家看到年轻人也来了。她说,班上也有民进党支持者,但也希望阿扁下台,别拖垮民进党。

  其他学生也抢着说,“教育部长”杜正胜希望学生不要穿制服上街,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他管不到”;而且高三生都快有投票权了。

  建中三年级郑可灏与隔壁班同学来,三人头绑红巾,吼得卖力。他说,因为昨天才结束连续两天的北区模拟考,考完立刻赶来凯道,他痛恨阿扁贪腐,“现在能吼出来,很爽!”

  育成高中二年级江孟轩一开始就走在队伍最前头,他说,第一次参加群众运动,“很有荣誉感”,全校至少一百名学生参加,“看阿扁不爽,我一定要看到他下台”。

  南强工商一年级李文豪、何元凯、潘奕维共同扛起个子小的林坦蔚,四人以骑马打仗姿态往前冲。林坦蔚说,他的父母都挺绿,他没让父母知道他来围城,回家一定会被骂,“管他的,我一定要阿扁下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