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民调:54%美国选民支持对伊朗发动单边军事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时报》报道,《华尔街时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进行的一项新的民调表明,54%的美国选民称,如有必要,美国应当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以阻止其获得核武。如果美国加入一个国际联盟来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支持人数的比例则达到62%。

  军事官员曾警告称,对伊朗发动的成功的军事打击可能只会使伊朗核项 目受挫而不
会中止它。军事打击行动还将使伊朗人对驻伊拉克美军发动报复性袭击。但民主党民调人员哈特称,即使那些赞成从伊拉克撤军的人士也支持美国通过一个国际联盟来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哈特和共和党人麦克图尔夫共同主持了这次民调。

  尽管独立人士和共和党人将支持美国单方面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但民主党人对此持反对态度。

  布什总统和国务卿赖斯将于下周访问联合国以推动盟国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31%的选民认为布什是一位“世界领导人”。有36%的选民一年前认为布什是一位“世界领导人”,这一数字在伊战前为40%.

  尽管在对关押和审讯恐怖疑犯问题上存在争议,54%的选民认为布什政府采取了正确的措施,只有34%的人认为布什政府采取的措施“过度”,但 51%的选民反对疑犯不能参加或者看到证据的恐怖疑犯审判计划。(固山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