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因以黎战事失败陷混乱 旅长批评上级遭处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以色列国防军因以黎战事失败而陷入混乱:北部军区司令已辞职,一名装甲旅长遭到处分、以军司令部遭到猛烈的批评。国防军正在艰难地应对以黎战事失败的后果。

  据法新社报道,在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三十四天的战争结束一个月后,以色列军方 和政治领导层仍然因为处理这场冲突的方式而遭到猛烈的抨击,以色列未能在以黎战
争中实现其主要战争目标。

  在以色列北部军区司令亚当少将辞职的两天后,消息称遭到广泛批评 的以军总参谋长哈卢茨处分了一名装甲旅的旅长,这名旅长在战争期间曾在下属面前批评他的上级。报道称,以军第七装甲旅旅长埃什尔上校 抱怨说,他的直接上级希尔什将军“完全与现实脱节”。作战准备严重不足的第七装甲旅曾为了制止真主党的火箭弹袭击与真主党武装作战 。

  以军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由于埃什尔不尊重上级,哈卢茨“严厉训 斥”了埃什尔并决定在两年期间暂停埃什尔的晋升事宜。这一最新事件突出了以军内部混乱情况的严重程度。

  以黎战事使162名以色列人丧生,但它未能实现营救两名被真主党绑架的士兵的目的,也未能阻止真主党对以色列发动的

火箭弹袭击。真主党向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射了4000多枚火箭弹。以色列还因为在黎巴嫩使用毁灭性的武力而在海外遭到批评。1200多名黎巴嫩人在冲突中丧生,数千间房屋和基础设施目标被摧毁。

  亚当少将的辞职并没有降低批评者的不满情绪。批评人士呼吁奥尔默特 总理、哈卢茨、国防部长佩雷茨等要员辞职。以色列前任总参谋长摩西·亚阿隆在15日出版的一份访谈录中呼吁以上人员辞职。当被《国土报 》问及奥尔默特是否应辞职的问题时,他说:“发动战争的决定是一个丑闻,他对此负有直接责任。战争的指挥是一个失败,他对此负有责任。最后的作战行动尤其有问题,他直接参与了最后作战行动的指挥,人们曾提出警告,但他没有理会这些警告,因此,他必须辞职。哈卢茨制造了一种模糊状态,使人员丧失了信任并导致了混乱,他指挥这场战争的方式是傲慢和空洞的。”

  内阁部长们预计将于明天通过成立一个由五人组成的政府战争调查委员会的决定,该委员会主席由退休法官威诺格拉德担任,组员为两名大学教授和两名退役少将。委员会将对政府和国防机构在战前和冲突中应对真主党威胁的措施进行检查。(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