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倒扁总部称围城人数破百万 18日起将再围城3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倒扁总部称围城人数破百万18日起将再围城3天

9月15日,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民反贪腐倒扁活动”进入第七天,数十万台湾民众于晚间冒雨举行反贪腐荧光大游行,要求陈水扁下台。 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部总干事魏耀乾15日晚表示,从15日晚起一直到17日晚间民众都可夜宿台北车站,但从18日起晚间就会发起连续三日萤光围城计划,预计21日上午八时回到凯达格兰大道。

  九一五围城计划15日晚间6时从凯道出发,雨势忽大忽小,红衣民众由各方涌进游行队伍,台北车站南二门前方广场从晚间八时起就开始聚集人潮,一直到15日晚间九时,百万
人反贪腐运动总部副总指挥张富忠上台宣布,人数已破百万人,现场一片欢呼声。

  国际媒体发言人盛治仁表示,国际媒体对九一五围城的人潮提出两个问题,一是16日民进党的活动怎么办?第二是不管16日民进党动员多少人,三大“天王”不参加,陈水扁该怎么办?他呼吁,所有民进党的政治菁英,若参加16日的活动,就是背离民意。

  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部总指挥施明德于16日晚间10时40分上台发表演说,并跪下高喊台湾人民胜利,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夫人陈万水,以及艺人高凌风也于同一时间来到台下媒体区静坐聆听。

  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部执行副总指挥王丽萍说,盼民众把红丝带挂在家中的窗口,更呼吁吕秀莲在这一刻应该站出来。

  15日晚间11时,总部宣布九一五围城活动结束,民众陆续散去,台北车站内挤满购买食物的人潮,忠孝西路车道上仍聚集红衣民众,迟迟不肯散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