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2006年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座谈会在蓉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9:5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15日电(记者颜昊 苑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2006年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座谈会”,座谈会以“充分发挥台协积极作用,共创两岸互惠双赢美好未来”为主题。

  来自祖国大陆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9家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的会长、部分老会长和台湾事务部门有关负责人与会。国家发改委和北京奥组委有关人士应邀为与会代表
作专题报告并回答了台协会长们的提问。

  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出席座谈会。他在讲话中对各地台资企业协会及各位台协会长多年来积极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和两岸直接“三通”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各地台资企业协会和各位会长今后继续努力,为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郑立中还向会长们介绍了大陆经济建设和两岸经济合作的有关情况,并就台资企业如何在祖国大陆经济结构调整的转型期和机遇期继续发展的问题发表了意见。他希望各位会长能够团结和带领广大协会会员和当地台商继续为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多做贡献,牢牢把握“

十一五”规划实施和经济建设难得的发展机遇,推动两岸经济共同发展,实现两岸携手、互惠双赢的美好前景。

  座谈会上,与会台协会长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努力完善协会功能,发挥协会积极作用,为促进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