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安全部队打死6名库尔德武装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8:21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9月15日电(记者 王健) 土耳其安全部队15日在土东南部的凡省与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成员发生交火,6名武装成员被打死。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双方之间的交火发生在凡省的埃尔吉斯山区,1名土耳其士兵和1名民兵在交战中丧生。交火发生后,土耳其军队立即向事发地区派遣了增援部队。

  土耳其外交部日前发表公告说,今年前7个月,共有91名土耳其安全部队人员和472名平民在库尔德工人党制造的袭击事件中死亡。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主张通过武力手段在土东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库尔德人国家。1980年,土耳其政府宣布取缔库尔德工人党,美国和欧盟也将其列为恐怖组织。目前,库尔德工人党有约4000名武装人员活跃在
伊拉克
北部地区,并经常通过土伊边境向土耳其境内渗透,对土军事目标等发动袭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