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赵长辉张智勇孙璐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20:48 新浪军事
作品:赵长辉张智勇孙璐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

赵长辉张智勇孙璐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赵长辉张智勇孙璐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

赵长辉张智勇孙璐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

  赵长辉 张智勇 孙璐

  高空长航时无人机

  基本思路是采用升力体机身加上大展弦比机翼,来获得高升阻比。使飞机具有较好的飞行性能和隐身性能。适合于在高空飞行,执行远程侦察任务。

  总体和气动布局

  流线形扁平升力体机身,使全机具有高升阻比特,适应高空低雷诺数的使用环境。全机具有良好的气动性能和隐身性能。机身内部有较大的空间安装飞机各系统、航空电子设备和各种任务设备。

  机身后部V形尾翼,翼面有较大的外倾角(约45长),后缘舵面用于航向和俯仰操纵。大展弦比长机翼,机翼后缘内侧和外侧上表面各有一块用于滚转操纵的扰流(减升)板,外侧的面积较小。此设计的目的是减小机翼承受的操纵舵面载荷。如果扰流板的操纵效率不够,可采用副翼设计。此外还可按需选用机翼后缘襟翼等增升装置。翼尖可增加翼稍小翼,进一步提高气动性能。

  两台涡扇发动机用短舱并排安装在机身后部的机背上,安装位置要考虑保证大迎角性能。机身上表面拟采用边界层控制系统,降低阻力,提高升力。

  动力装置

  两台涡扇发动机。发动机短舱安装在机身后部上方。燃油装载在机翼和机身舱段内。 (方案图上的发动机短舱为示意图,一些尺寸和整体比例还有待调整。短舱与机身的连接部分未详细画出。)未来为了进一步提高隐身性能,可将发动机安装到机身内部,采用隐身性能好的埋入式机身进气道(进气口位置前移至前机身两侧)。

  结构和材料

  为提高结构效率和更好的满足气动设计要求,主要采用复合材料结构。机翼为全复合材料结构,梁等重要承力部分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其余部分为玻璃纤维复合材料。机身骨架的重要承力框采用铝合金和钛合金等金属结构,壁板采用复合材料。

  任务电子设备

  雷达、光学/红外侦察系统设备、数据链、卫星通信设备等。

  起落架

  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前起安装在机头下部,主起安装在机身中部两侧。 (飞机方案图和三面图上未示出)

  飞机系统 (略)

  飞机技术数据(初略估计的数值)

  几何尺寸(初步估计) 机长 20—25m

  翼展 45-50m

  重量数据(初步估计) 空重4000-6000kg

  最大起飞重量 10000-15000kg

  飞行性能数据(预计目标) 最大航程 >20000-30000km

  连续续航时间 >48h

  升限 19000-20000m

  构型发展

  该布局经过局部修改,也适用于民用客机。机身外形需要适当修型,扩大内部空间。

  机身横向尺寸加大,增大机身升力对全机的贡献率。机翼翼展缩小,减小横向尺寸,改

  善飞机的机场使用性能。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