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无人机所摄塔利班分子出席葬礼照片外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美国军方称,它正就对一张据称是美国无人机拍摄到的数十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出席葬礼的照片被泄露事件进行调查。

  美联社引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美国陆军官员想用“捕食者”无人机所携带的导弹来攻击出席葬礼的塔利班武装分子,但有关禁止攻击墓地的作战守则使他们无法发动攻击。

  驻喀布尔美军发言人劳伦斯中尉称,这张照片是一位未受授权的人士提供给电视台的。她13日告诉美联社:“这是一项作战安全事宜,照片是通过一个不当渠道提供给电视台的。我们正在调查这张照片是如何被泄露给电视台的。”她拒绝透露有关这一事件的进一步细节,目前还不清楚这张照片是何时拍摄的,也不知道照片的拍摄地点。

  北约发言人阿帕图莱拒绝对这一事件发表评论,他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还没有看到这一报道,我不能就美国的作战规则发表评论。”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这张黑白照片显示,19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一个开阔地区分成数排站立,他们的旁边是一辆汽车。照片上有着类似于瞄准镜的圈。电视台援引参与侦察行动的一名陆军军官称,我们对发现这伙塔利班武装分子在无人机的打击范围内非常“激动”,但这位没有透露身份的军官称,在认识到根据作战守则他们不能对葬礼发动攻击,他们感到很失望。全国广播公司随后将照片从其网站上撤下。

  国防部官员也拒绝讨论照片内容或者照片拍摄的时间、在这种情况下的作战规则。国防部官员们曾多次表示,尽管他们一直试图在处理宗教和文化敏感事务时小心行事,他们从未作出过这些设施将永远不会遭到攻击的承诺,因为武装分子经常试图藏身在这些和其它民用设施里。在

伊拉克和阿富汗,清真寺和类似设施已成为经常发生暴力活动的地点。

  “塔利班”武装分子今年发动了自2001年倒台后最为血腥的暴力攻势。美军在这之前曾使用“捕食者”无人机发动致命的袭击。“捕食者”无人机今年一月曾对阿巴边境的一个巴基斯坦部落地区发射导弹以试图击毙“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导弹攻击使至少十三位平民丧生。(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