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案主审法官阿米里说萨达姆不是独裁者(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2:50 新华网
萨案主审法官阿米里说萨达姆不是独裁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社巴格达9月14日电(记者 闫珺岩 张伟)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镇压库尔德人一案主审法官阿米里14日在庭审过程中说,他相信萨达姆不是一名独裁者。

  在当天的庭审中,萨达姆质问一名控方的库尔德证人说:“既然我是一名你所说的独裁者,为什么你那时还想见到我?”阿米里打断说:“你不是独裁者,是周围的人让你看起来像一名独裁者。”萨达姆听后立即向阿米里表示感谢并点头致敬。随后不久,阿米里又
宣布,庭审由于“技术原因”将被推迟到本月18日继续进行。

  阿米里是一名什叶派穆斯林,从事法官职业25年,他职业生涯的大部分阶段都在萨达姆政权时期。

  在13日的庭审中,

伊拉克高等法庭首席检察官法鲁恩曾指责阿米里偏袒被告,并要求他辞职。

  萨达姆和其他6名前政府高官被指控在上世纪80年代末发动针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的“安法勒”行动,造成约10万库尔德人死亡。在12日的庭审过程中,萨达姆听完证人证词后,情绪激动,称库尔德人当时在从事反政府活动,而“没有哪个国家的叛乱不会遭到军队镇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