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军将部署新型装甲车 号称可把炸弹当早餐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军队13日展出一种可防范炸弹袭击的新型装甲车“美洲狮”,美国生产商声称这种装甲车可以把“炸弹当早餐吃”。

  英国军方把这种六轮装甲车重新命名为“猛犬”。该车重23吨,配备了多项特殊功能,包括外加装甲保护、专对付路边炸弹的电子干扰装置,以及数码通讯系统。

  英国国防部目前已订购100架“美洲狮装甲车,每辆售价为26.5万英镑,将部署在伊拉克及阿富汗战区,为英军提供更佳的保护,但不会全部替换正在使用的“陆虎”装甲车。首批装甲车将在未来半年内可投入服务。

  2003年伊战开展以来,已有约40名英军因路边炸弹或

火箭袭击丧生,大部分与“陆虎”装甲车的设计有关。这款装甲车往往要两名士兵同时站起来,伸出车外观察敌情,从而增加了遇袭风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